amiibo大拆封第二弹兼amiibo大赏

  • 分享这篇文章

我手头又积攒了很多amiibo,现在就来开启第二弹大拆封。正式开始前,先来前情提要,简要回顾下以前几波的拆封结果。

第一弹大拆封结果如下图。这一弹amiibo为两年前日本友人赠送,我收到后发现对amiibo喜欢的不得了,此后任天堂每出一波amiibo,我都在第一时间照单全收。到现在已拥有全部日版amiibo。关于第一弹amiibo拆封的经历与感想,请看这个链接:全套日版amiibo大拆封(第一弹)
※ 大拆封第一弹是2015年7月19日发的。而这篇第二弹发布时是2017年7月20日,刚好隔了两年时间。

这之后我在空余时间又陆续拆了几个,主要是第一波超马系列,动森系列,以及几个零星的amiibo。结果如下。

201707204

此外还有毛线耀西系列。毛线系列我就不拆封了,直接带包装保存。关于毛线系列amiibo,请看这个链接:与波奇一道!毛线家族amiibo赏

201707205

回顾完毕。下面正式第二弹大拆封。本次要拆封的amiibo阵容如下:

一层守护者激光预警卡普空飞龙小队出击,二层林克塞尔达火纹刀光剑影,三层大金刚斯扑拉通铁拳水枪伺候,四层萌萌小卡比全场压阵。如此阵型,谁敢来犯!
一层守护者激光预警卡普空飞龙小队出击,
二层林克塞尔达火纹刀光剑影,
三层大金刚斯扑拉通铁拳水枪伺候,
四层萌萌小卡比全场压阵。
如此阵型,谁敢来犯!
再来一张。下面四个是官方出品的amiibo底座。
再来一张。下面四个是官方出品的amiibo底座。
amiibo们即将离开盒子的怀抱,过上新的生活。

开始拆封,下面是拆封过程中的一些图片。

拆封过程行进中,10分钟后……

全部拆封完毕!守护者除外,守护者连包装一起感觉很赞,就不拆封了。
全部拆封完毕!守护者除外,守护者连包装一起感觉很赞,就不拆封了。
再来一张
再来一张
简单摆设装饰

下面是垃圾处理。

全部拆封完毕。在开始amiibo大赏前,先插一段小花絮。

※ 小花絮:在中国量产amiibo

日本任天堂官网职业解读板块有一个『在中国量产amiibo』的页面,在这个页面中,负责amiibo生产的任天堂员工山本和则介绍了一些amiibo生产的相关信息。

山本说,可能在很多人印象中,人偶类产品是流水线上快速批量生产出来的。而amiibo要致力于给人以手工制作的感觉。为此amiibo的生产流程分三步走。首先将各个塑料组件一一成型,然后给这些分散的组件涂色,最后组装。以林克的amiibo为例,算上头,身体,剑与盾等,一共需要20个组件。这些组件需要一个个上色,或喷或涂。

而amiibo的生产地在中国。山本透露,实际生产过程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想不到的问题。比如,大金刚眼睛原先是白色部分喷漆,黑色部分硅胶软印刷,但良品率不高,最后和工厂商量决定黑白部分一起软印刷;马里奥生产线上一度“无头马里奥”很多,一查发现鬓角部分次品率高导致头部生产迟缓;生产过程中他要一直留在中国,解决随时发生的各种问题。

大金刚amiibo(图片来源:日本任天堂官网)
大金刚amiibo(图片来源:日本任天堂官网)

最后山本说,中国和日本文化以及工作方式不同,但只要用真诚的态度转告任天堂对品质的追求,对方也定会积极妥善应对。回日本后,amiibo发售当天,去零售店买了大金刚与马里奥。看着自己在中国辛勤劳作量产的amiibo终成商品,心里特别感慨。

日本任天堂官网原文链接:
https://www.nintendo.co.jp/jobs/keyword/16.html

下一页开始amiibo大赏。

5 评论
最新
最旧 得票最多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小光07547
4年前

顺便请问一下亚克力展示柜的厚度是多少呀?谢谢

trackback

[…] 下面就是我自己的展示了。所有amiibo我都会第一时间购买,但买了不会立即拆,我比较喜欢选一个时间来个大拆封。上一次大拆封是在去年7月份,这之后买的amiibo都还没拆。下一次大拆封,应该会在明年吧。 ※ 上一次大拆封请参看这篇文章《amiibo大拆封第二弹兼amiibo大赏》。 […]

匿名
匿名
6年前

请问亚力克的展示柜哪里购买的?如果是自己定制,能否提供一下尺寸,非常感谢。

匿名
匿名
6年前
Reply to  任天堂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