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达主题预支付卡

  • 分享这篇文章

接上一篇文章内容,这篇展示一下任天堂发售过的塞尔达主题预支付卡(Nintendo Prepaid Card)。

预支付卡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任天堂发售过的每一张预支付卡我全都有,以后如有机会可以写一篇文章系统介绍并展示这些卡片。今天这篇文章只介绍跟塞尔达有关的卡片。为了防止偏离主题及内容膨胀,介绍过程中所谈及的关联卡片或相关信息仅点到为止,不做详细展开了。

下面正式开始。到目前为止,任天堂发售过的塞尔达主题预支付卡仅7张,由于数量并不多,下面按发售顺序,一张张来展示。首先是这张:

201902232

这张卡片是2010年9月20日份发售,年代久远啊。当时还处于预支付点卡时期(Nintendo Point Prepaid Card),而且3DS还未发售。
卡片图案取自N64版时光之笛卡盒封面。
※ 与这张卡片同期发售的还有一张马力欧图案的。马力欧今天就不展示了。

接下来是这张:

201902233

这张是2011年6月2日份发售,卡片图案上的三个林克形象分别来自初代塞尔达,时光之笛以及众神三角力量。
当天共推出四张主题预支付卡,除了这张塞尔达的,另外三张是马力欧,FC,卡比。

2011年6月7日对任天堂来说有一个重大事件,大家还记得吗?对了,就是eShop上线。就现在来看,eShop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2011年6月7日这个日子对任天堂来说蛮有历史意义的。我记得当天3DS要经过系统更新后才能上。而6月2日的四张预支付卡片就是为了配合eShop上线而出。

另有一点值得提一下,这张塞尔达预支付卡(包括6月2日发售的另外三张)后来长期在售,不过后来发售的图案稍有变化。下面上个对比,左边是首发卡片,右边是后来发售的:

201902234

对比可以发现,两张卡片金额,卡面图案基本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最上方,左边那张是2011年6月2日首发卡片,当时3DS已发售,但Wii与DS还未退市,所以最上方标注了Wii / 3DS / DS三大主机的LOGO。后来Wii U发售,Wii与DS逐渐退市,新发售的卡片就把这一行给去掉了。

接下来的三张也是在2011年发售,是为庆祝塞尔达25周年而发售。无比惊艳!

这几张卡片实在是太漂亮了!
前面两张是2011年8月25日发售,最后那张是9月25日发售,都选在25日,与周年数对应。
2011年年初有3DS时光之笛3D,年末有Wii天空之剑。前两张预支付卡图案对应这两游戏,第三张是历代林克大集合。
需要注意的是第三张卡片在LAWSON是买不到的,因此比前两张更罕见稀有。
这三张卡片正面中间介绍eShop金额时是这么写的:“可在3DS上购买诸如『塞尔达织梦岛DX(600日元)』等怀旧游戏”。^ ^ 拿同属于塞尔达系列的织梦岛做例子。3DSVC版织梦岛是当年6月8日发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任天堂预支付卡,将卡片剥离后,下方的台纸会露出彩蛋图案,很有爱的设计(但并不是所有的预支付卡都有彩蛋图案)。比如上面第三张林克大合集的彩蛋图案如下:

201902239

接着到了2014年10月31日,任天堂为配合Wii U版马力欧卡丁车8的DLC,推出了两张预支付卡,一张林克图案,一张动物森友会图案。林克图案如下:

2019022310

严格来说这张并不属于塞尔达系列,但因为有林克图案,就一并列在这里了。

接下来是2017年3月3日旷野之息首发当天推出的预支付卡:

2019022311

这张卡片的金额是所有塞尔达预支付卡里金额最大的,3000日元。能看得出来任天堂推出这张预支付卡的用意是鼓励大家买旷野之息的DLC,两弹DLC共2500日元,一张预支付卡就可搞定。

卡片展示到这里就结束了。为了丰富内容,下面贴一下这些卡片发布当时任天堂官网的介绍页面。

最早的那两张并没有专门的介绍页面。

25周年的那三张官网介绍页面如下:

2019022312

当时官网给出了这三张卡片的放大图片,这里一并贴出:
※ 官方原始图片,分别率400×525,前两张GIF格式,最后一张JPG格式。

接下来是马力欧卡丁车8与旷野之息的介绍页面:

文章的全部内容到这里结束了。这篇文章原计划是打算在2月21日为纪念初代塞尔达发售而发布,当时计划要写三篇文章,另两篇《织梦岛印象》与《塞尔达旷野之息日版游戏与地图》已分别在21日与22日发布,因时间关系这篇拖到了今天。现三篇已全部发布。

最后附上两张塞尔达25周年时官网发放的两张我很喜欢的壁纸:
※ 图片分别率1920×1200,点击下载:第一张第二张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