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卡比收藏

  • 分享这篇文章

今年是卡比25周年。近日在家中整理了一下卡比有关的东西,拿出来展览一番。

为了让内容更加丰富,正餐开始前,先来几道开胃小菜。首先,来抛出一个包袱,猜猜这些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答案将在稍后揭晓。

其次,对比一下官方卡比20周年与25周年LOGO的区别。

最后,卡比是个非常萌的角色,那么大家知道官方的设定,卡比究竟有多高多大吗?下面公开大明星卡比的绝密个人档案:

明星卡比档案大公开
  • 姓名
    卡比
  • 身体大小
    约20cm
  • 体重
    不明
  • 摸上去的感觉
    肉肉的,软软的
  • 性格
    开朗天真
  • 爱好
    午休,吃,唱歌
  • 特技
    可吸入任何东西,然后复制其能力
  • 个性标签
    拥有皮球般弹性的粉色身躯;可在空中飞行;喜欢唱歌,不过是音痴
  • 讨厌的东西
    毛毛虫
  • 住在一个圆顶形,内中有矮桌子,床,和暖炉的家中。这个家是以前从DEDEDE大王那里取回食物时,PUPUPU大陆的人出于好意为我建的

好了,开胃小菜完毕,下面开始正式我的卡比收藏之旅。

首先说明几点:

1、东西并不多,但我拍了很多照片,我尽可能排版清楚,推荐大家在PC上观赏;
2、所有东西均是在家中拍摄的实物照片,但有两张CD现在不在身边,这两张CD用的是官方效果图;
3、除了CD,书,以及后出的那几个amiibo外,其余的东西均为我昨天提到的那位日本发烧友赠送。(关于我与这位发烧友的经历,请点击这里

下面开始分类别展示。

20周年官方纪念书

201702033

这本书是2012年,卡比20周年的时候发售的。小学馆出版,HAL协力。感觉本书印刷量比较少,也比较抢手,当年开卖后没多久就卖断货了。

到目前为止,任天堂官方共出过4本周年纪念书,本本经典。除了这本卡比外,另外三本分别是:火炎之纹章20周年纪念书,塞尔达25周年纪念书,马里奥30周年百科全书。这四本书里,从断货速度来讲,卡比断的最快。但从书的内容与质量来说,卡比是公认倒数的。其实并不能说差,主要是另外三本太出色,相比之下卡比这本要逊色些。就我个人而言,对4本周年书的排名是:塞尔达,火纹,马里奥,卡比。

amiibo系列

截止到现在已发售的跟卡比相关的amiibo共有7个,3个大乱斗系列 + 4个卡比系列 + 1个台座。

201702037

上图中已拆封的3个是大乱斗系列,未拆封的4个是卡比系列,背后那个是台座。因为我喜欢在一个集中时间来个大拆封,后来买的amiibo都还放着没拆封。

任天堂俱乐部系列

任天堂俱乐部前前后后出过很多与卡比有关的礼品。让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有:音乐CD,卡比20周年纪念徽章,飞盘,小袋子,毛毯等。因为我只有CD和徽章,所以这里仅展示这两样。对我个人而言,俱乐部时代兑换礼品时,CD的优先级是排第一位的(我有全部的俱乐部CD)。

俱乐部音乐CD

任天堂俱乐部一共出过3张卡比的CD。分别是2008年的Ultra Super Deluxe音乐选(NDS),2012年的卡比Wii音乐选集(Wii),2014年的Triple Deluxe音乐选(3DS)。俱乐部兑换CD基本都有限时优惠,即购买了对应的游戏用小黄纸登录,在指定日期前可以用优惠的点数换CD,这三张也是。

Wii音乐选那张不在身边,所以上面第三张用的是效果图。

卡比20周年俱乐部纪念徽章

卡比博物馆系列

下面这个东西我本人很喜欢,大家猜猜盒子里装的是什么?

2017020313

来开封过程。

对了,这是三张帆布画,非常漂亮的画。多图展示如下:

下面来个近距离特写,展示下帆布画的表面纹理。

这三张帆布画属卡比博物馆限定商品。卡比博物馆是去年(2016年)9月份官方搞的一个卡比主题展览活动,活动场内有很多限定商品贩售,除了上面的帆布画,还有书签,T恤,拎包,文件袋等。

卡比Cafe系列

卡比Cafe是去年秋季在日本多地限时开设的主题餐厅。我个人非常喜欢卡比Cafe的角色形象设计,尤其是下面两张,倒咖啡和吸面条。

我个人推测,卡比Cafe的限定商品,应该是之前为俱乐部设计礼品的那一帮人设计的,因为看上去风格很像。我猜想俱乐部关停后,他们去为卡比Cafe设计商品,现在Cafe关停应该是去为Super Nintendo World设计限定商品了吧。可以看出,俱乐部那帮人深谙礼品设计之道,非常懂得礼物应该被设计成什么样,非常善于用最小的成本,把礼物设计的最讨人喜欢。我么知道任天堂是游戏大厂,要是让俱乐部那帮人专门设计周边产品贩售,估计任天堂定会成为玩具大厂。

卡比Cafe音乐CD

所有Cafe商品中,这个CD应该是最有名的了。现在这个CD不再身边,上面用的是官方的效果图。

Cafe停止营业后,这个CD还单独发行贩售。这里是Amazon购买地址:The Sound of Kirby Cafe

帆布画

2017020331

Cafe的帆布画很漂亮,下面多图欣赏,本文开头处那个瓦楞纸盒子,里面藏的就是这个帆布画。

迷你像

2017020338

这组迷你像是非卖品。全套共7个,每次在Cafe购买指定食物时可免费获赠一个,但具体哪个是随机的。

背部特写如下:

2017020345

卡比Cafe徽章

这套徽章共10个,被装入不倒翁容器中。拿出来就是徽章,装进去连容器变不倒翁。

6 评论
最新
最旧 得票最多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Moods
Moods
6年前

Kirby CAFE 是排队才能吃到的那个地方吧?

匿名
匿名
7年前

太有爱了

匿名
匿名
7年前

收藏神了

洞窟物语
洞窟物语
7年前
Reply to  匿名

不知道卡比sweet party哪里有,今年的交响音乐会应该也有不少周边卖把

匿名
匿名
7年前

好棒啊!

匿名
匿名
7年前

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