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与马里奥周年邮票赏

  • 分享这篇文章

去年(2016年)是DQ30周年,SE官方联手日本邮政推出了一套纪念30周年的相框邮票。

所谓的相框邮票(日语:フレーム切手),是日本邮政推出的一项可以自定邮票票面图案的服务。用户可定制5~20张图案不同,面值为52日元,或82日元的邮票,然后用精美的文件夹封装起来,看上去就像相册一样,相框邮票的名字也由此而来。这种邮票的特点是唯一性,因为是定制图案,很多人拿自己的照片,比如结婚照来定制,那具有这种图案的邮票,全世界基本就只有一张了。特别说明一下,相框邮票虽然是定制,但它在功能上和普通邮票没任何区别,用它来寄信也完全没问题(只是这种邮票基本就是拿来收藏了,一般人不会真拿出去用)。

除了个人用户外,大型企业也可以进行批量定制。今天就介绍两个官方定制的游戏主题邮票,一个是上面提到的DQ30周年纪念邮票,还是有一个是马里奥20周年纪念邮票,先讲DQ。

DQ30周年纪念邮票

DQ30周年纪念邮票于去年10月开放预订,今年1月30日正式发货。邮票分勇者篇和怪物篇。规格均是52日元邮票10张,特制明信片10张,外加文件夹一个。当然,所有票面图案,以及明信片样式与文件夹,均是官方精心设计的DQ主题。由于我手头没有这两套邮票,所以这里就拿官网的效果图片来展示了。

201702132

201702133

两本的价格一样,均为4980日元。如果两本都买,还可获赠一个能收纳全部两本邮票的精美宝箱,如下:

201702134

DQ30周年纪念邮票官网地址:http://www.dragonquest.jp/news/detail/2153

马里奥20周年纪念邮票

2005年是马里奥20周年,次年日本VISIONS公司在任天堂授权下定制了一套马里奥20周年纪念邮票。

严格来说,这套邮票并不能算上面提到的相框邮票,因为当时日本邮政还没有向普通公众开放定制服务,也没有相框邮票这一说法,这是当时VISIONS私下找邮政定制的。不过,这套马里奥邮票已经具备了相框邮票的雏形。也就是这套邮票出来几个月后,日本邮政就正式开放了相框邮票定制服务。后来VISIONS公司又定制了很多其他游戏的邮票。

我手头有这套邮票,为上次提到的日本发烧友赠送。除了邮票本身,他连当时的申请单都保存完好,一起发给了我。下面上图片,先来看下申请单:

可以看出邮票本体价格3150日元,外加500日元运费。下面是邮票本体多图欣赏:

邮票用的是初代马里奥艺术风格。邮票面值与上面的DQ不同,是10张80日元的邮票。

2017021319

邮票相册里还提示了这套邮票的正确使用方法,每张邮票要把上面金额部分与下两图案部分一起拿下来用才算有效,只用下面图案部分是无效的。可是用3000日元买来的总面值800日元的邮票,谁会真拿出去用呢?

1 评论
最新
最旧 得票最多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trackback

[…] DQ与马里奥周年邮票赏 任天堂俱乐部:最后的盛宴 全套日版amiibo卡片大展览 任天堂初代社屋照片及历史拾遗 怀旧!FamicomMini与FC20周年版GBASP 【译】集结!初代超级马力欧兄弟 Super Famicom: The Box Art Collection FC随感及Catalog推荐 The Year of Luigi:回顾 The Year of Luigi:游戏 The Year of Luigi:日本任天堂俱乐部礼物 The Year of Luigi:欧洲任天堂俱乐部礼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