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俱乐部:徽章

  • 分享这篇文章

任天堂创社130周年纪念小策划进入第二篇!今天来讲任天堂俱乐部的徽章

首先是2010年为庆祝马力欧系列诞生25周年推出徽章,和上次介绍的扇子一样也有四种款式。但徽章兑换点数为每一枚250点,比扇子的150点要高。我想材质是最主要的原因,徽章用了铜这样的金属材质,而扇子只是竹子和纸。

由于找不到当时的官方图片,下面就直接展示实物了。

上图是运输外箱,打开后金光闪闪的徽章立现:

四个小盒子非常小巧精致:

盒子里除了徽章外,还压着一张说明书,上面印有Nintendo字样,直接从盒子外面看的话,Nintendo字样会略带裸眼3D效果^ ^

再来一张:

下面打开一个秀一下内部:

从说明书上看出,徽章本体的材质为铜,安全别针的材质为黄铜。黄铜是一种铜锌合金。

除了这四枚,2010年任天堂俱乐部还为白金会员发放了另一种马力欧25周年纪念徽章:

这里面共有徽章25枚,象征25周年。这个徽章外部包装盒构思巧妙,翻转后可以变化为另外的图案。

然后到了2012年,卡比诞生20周年,任天堂推出了纪念徽章,这个徽章我在以前《我的卡比收藏》一文中介绍过:

讲到这个徽章有一点需要特别提一下。就是上面介绍的那些马力欧徽章背后都带别针,而卡比这枚没有别针。虽然我这里都将其称之为徽章,但其实两者在日语或英语里的名称还是有些区别的。一般来说,带别针叫badge,或者更具体一些,pin badge,比如文章开头介绍的那四枚马力欧徽章,盒子上就写着Original Pin Badge;而不带别针的一般叫medal,卡比这枚外包装盒上就写着Kirby 20th Anniversary Medal

但这只是一般的规律,有时候老外也不会这么严格。

卡比这枚medal比上面那些马力欧badge要大一些,大概有3DS卡带那么大,但兑换点数却比马力欧要低,只要200点。

虽然没有别针,但包装盒里附带了硬纸板台座,折叠后可将徽章架起来。有一段时间我就把徽章架起来过,但现在感觉放在盒子里更好看。

接下来,到了2014年,任天堂俱乐部又出了3款徽章,分别是皮克敏,卡比与林克。这三枚都带别针,即badge。这三枚兑换点数跟文章开头的马力欧徽章一样,也是250点一枚。

从背后看,徽章的材质与马力欧相同,徽章本体为铜,别针为黄铜。

这三枚原始包装直接别在台纸上,可以把徽章拿下来别在其他地方,也可以把台纸直接立起来装饰。

下面将上面提到的所有徽章放一起拍一张: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