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Metroid Dread Report 08:探索的舞台行星「ZDR」

  • 分享这篇文章
本文是任天堂官方网站「Metroid Dread Report」系列文章第八篇的全文译文。
官方原文发布于2021年9月22日。原文链接如下:
https://www.nintendo.co.jp/switch/ayl8a/report/vol8/index.html
译文采用与原文一模一样的格式排版,阅读时可获得与原文一样的视觉体验。
以下是正文。
Nintendo Switch : METROID DREAD
Vol.08
探索的舞台 行星「ZDR」

为确认寄生拟态生物X是否存在,
并调查此前音信全无的一干E.M.M.I,
萨姆斯被派往行星「ZDR」。
今天这篇介绍『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冒险舞台行星ZDR的部分区域,
以及里面栖息的各种生物。

行星ZDR

人类从未涉足的行星,上面的气温,湿度,大气成分,以及重力等状况,
与萨姆斯之前探访过的行星「SR388」非常相似。
其地底深处被划分为多个区域,每个区域的特征与原生生物都互不相同。
从连接区域间的传送装置与升降装置来看,这颗行星上存在着大量的鸟人文明。
似乎鸟人族曾经在此居住过。

ARTARIA

萨姆斯被迷之鸟人族击倒后,醒来时所在的场所。
这是ZDR最深处一个如洞穴般的的区域,到处都是低温环境。
不过,区域的上层里流淌着的岩浆,是整个行星的能量之源。

KLAIDA
栖息在ZDR上的一种陆生四足步行生物。
它并不会主动攻击萨姆斯,但萨姆斯碰到它后会受到伤害。它没有坚硬的外壳,因此不论攻击哪个部位都可以。
PLY
小型飞行生物,有着如大眼球一般的头部。
发现萨姆斯后会一直跟踪,并伺机用它那带刺的大尾巴发起突袭。有时会成群行动。因体型较小,外加行动灵活,所以用宽光束攻击会很有效。
MUZBY
中型陆生生物,两个手臂很沉。
但在ARTARIA区域算是大型生物了。拖着两个大手臂移动。因为是在黑暗中进化形成,所以并没有很明显的面部特征。皮肤非常坚硬且粗糙,很耐打,因此用导弹或蓄力光束等威力较高的攻击会比较有效。当它甩动两个手臂的瞬间,可以用滑行从它的双脚间穿过去。
来自开发组的信息
ARTARIA是萨姆斯探索的起始区域。
整个区域比较大,而且一开始不能进入的门也会比较多,需要后期能力提升后再返回来探索。因此,对于某些在意的地方,可先行在地图上做上标记,或用Nintendo Switch自带的截图功能进行截图记录,或许会比较方便。

CATARIS

熔岩区域,区域里有一个中央系统将ARTARIA的高温岩浆循环输送至行星各地。
ZDR通过岩浆的输送与循环来产生能量,以使各种设施正常工作。
这里处处弥漫着高温岩浆所散发的热蒸汽,也存在着常规装甲无法进入的高热地带。

VULKRAN
附着在地面,墙壁或天花板上并能来回移动的小型生物。
一旦察觉到危险,就会吐出体内积存的高温岩浆。因岩浆弹的数量很多较难回避,因此,在其发起攻势前,通过远距离将其击毙是不错的方法。
AUTCLAST
看上去像是用鸟人族技术制造的机器人。
左右两侧各有一圆柱形气缸,气缸点火后朝地面猛击会发生爆炸并沿地面喷出火焰。猛击前会有一瞬间空隙,可乘机用冲刺近战将其击晕。
OBSYDOMITHON
栖息在岩浆附近的岩石生物。
通常情况下会伪装成矿石形态,感知到萨姆斯后变为战斗形态。其蓄力后所释放的高温光束可以贯穿地形,这点需要特别注意。
来自开发组的信息
这一区域处处流淌着高温岩浆。如果没有耐高温的防护服,那么在很多房间里都会受到热伤害。
另外,如能将岩浆中产生的「热能」输送出去,则能发现新的出路。只要仔细观察管道中流动岩浆的去向,就可知晓热能供给的终点,从中或许能发现相应的线索。

DAIRON

有着各种各样研究设施的生物研究所区域。
区域里有大量看上去用鸟人族技术制造的机器人。
存在部分因停电而看不清敌人样貌的危险地段。

AUTSHARP
感知到萨姆斯后从特殊装置里发射出来的机械型敌人。
外部被可以转动的能量刀片包裹,转动过程不仅可以为自身提供动力,碰到东西时也会给予伤害。如碰到炸弹可使其爆炸,自身还能借力向上弹起。
AUTSNIPER
一种会发射激光的小型狙击机器人。
可在地面,墙壁以及天花板上移动,并能以任意角度瞄准目标。其发射的激光极具威胁性,可造成很大的伤害。发射前是使用近战反击的好机会,近战对处在墙壁或天花板上的敌人也是有效的。
ARMADIGGER
生活在ZDR上的凶暴四足步行生物。
感知到萨姆斯后会以极快的速度发起突袭。如用跳跃进行躲避,它还能瞬间改变方向再次突袭。可对其用近战反击,或从其突袭路线之外的方向进行攻击。
来自开发组的信息
DAIRON区域有大量看上去用鸟人族技术开发的机器人登场。
机器人大多有厚厚的装甲,如不使用蓄力光束或导弹,将很难造成伤害。所以这个区域的要点是要善用「冲刺近战」以创造攻击机会。

BURENIA

海洋研究所区域,下半层基本淹没在水中。
水中栖息着各种其他区域里看不到的海洋生物。

BATALLOON
一种ZDR水生生物。
轻柔的在水中飘来飘去。受到萨姆斯的攻击后会慢慢靠近。与轻柔的外表相反,其耐久力非常高,这点需要特别注意。
DIZZEAN
一种长的像水母般的小型海洋生物。
通常会成群结队。虽然个体很弱,但因为数量很多,如不能快速消灭则很容易陷入险境。
SLAAGA
背部有一黄色大包的生物。
感知到萨姆斯后,会从鼓起的大包中发射出酸弹,极其精准。可用跳跃或闪光转移躲避,如果反应够快,也可直接射击或近战反击破坏酸弹。
来自开发组的信息
BURENIA是一个几乎淹没在水中的区域。
在水中常规装甲的性能会明显下降,因此动作会变慢。而水中的各种生物却能行动自如并向萨姆斯发起快速攻击。
一点小提示,向磁铁表面的墙壁发射抓握光束,可瞬间吸附上去。如能善用这一招,多多少少可增加点水中的机动性。

GHAVORAN

离地表很近,太阳光可直射进来的地下森林区域。
这里生态丰富,有长得如植物般的动物,以及ZDR上土生土长的古代生物。

HECATHON
ZDR上远古就已存在的大型古代生物。
平常飞行穿梭于树木与各种植物间。可以将各种东西分解为自己能食用的“特异粒子”。通常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萨姆斯,但一旦受到攻击,则会发怒并释放分解光。所以射击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不要误射他们。
YAMPA
长得像蜘蛛一样的生物。
平时,位于身体下方的嘴巴处于闭合状态。一旦发起攻击,则会长大嘴巴冲过来并展现其强劲的咬合力。由于无法在高低台阶间移动,所以可利用地形优势与之战斗。
QUETZOA
ZDR上一种长得像昆虫般的中型飞行生物。
感知到萨姆斯所处的位置后会发起高速突袭。由于速度很快所以不容易反击,但一旦反击成功则将创造极大的攻击机会。此外,用闪光转移外加滑行边躲避边用导弹攻击也是不错的方法。
来自开发组的信息
与其他区域相比,GHAVORAN的文明烙印没那么浓,是完全自然演化的区域。所以这里有很多需要靠连续跳跃才能行进,且落脚点很狭窄的地段。另外也有部分淹没在水中的地段。因此在这个区域里冒险,需要将萨姆斯的身体能力以及各种技能发挥到极致。

FERENIA

曾经被鸟人族用来举行仪式,如圣域一般的区域。
如今已成为废墟。

来自开发组的信息
与其他区域里自然环境和人工建筑物并存的风格不同,FERENIA内部几乎全是鸟人文明的人工建筑物。
萨姆斯在这个荒废的圣域里发现了了什么?
其实ZDR上还有其他区域,但现在不能透露太多。总之,萨姆斯需要在不同区域间往返以完成整个探索进程。
COMING SOON
近期发布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