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达BOW剑之试炼简评

  • 分享这篇文章

塞尔达BOW第一弹DLC《试炼之霸者》已于6月30日正式开始配信,这一弹DLC的重点内容就是剑之试炼。我昨晚开始攻关,结果非常入迷,一口气从序位打到极位,全程无攻略,没有失败,在极位打完最后的人马与炮台只剩2颗血,非常惊险。(以惊险方式过关会带来更大的成就感吧^_^)

剑之试炼极位通关后,大师剑攻击力永久提升至60。
剑之试炼极位通关后,大师剑攻击力永久提升至60。

剑之试炼这一内容相当的赞!这么说吧,开发者为BOW设计了一套独特的战斗系统,比如料理的制作与使用,“魔女时间”的发动,弓箭作为战术武器其地位得到极大提升,武器在使用一定次数后会报废……等等。可以说,这一套战斗系统的特点在剑之试炼中被展现的淋漓尽致。换句话说,剑之试炼是最能体验到BOW战斗原始乐趣的地方。这里不妨对比一下,在野外战斗时,需要在意武器的报废吗?不需要,因为武器遍地都是。需要在意料理的使用吗?也不需要,因为几乎可以不用料理。而在剑之试炼中,始终都要有一种成本观念。由于强制裸体,一下子就回到了初始状态,虽然其中弓箭的供给十分充足,但各种武器以及料理,显然要省着点用。行进过程中,边探索房间边搜集武器素材,武器与料理的运用都要恰到好处,整体感觉十分的赞!

传统塞尔达游戏的风格,是“重解谜,轻战斗”,即便是BOSS战,也是一种解谜类型的战斗——即需要发现BOSS的运动规律及弱点,然后使用相应的道具攻克,至于战斗本身,其实没有多大的讲究。而BOW中,战斗要素被格外的提升。举个例子,BOW中枪和剑区分非常明显,枪是纵向攻击,需横向躲避,剑是横向攻击,需后空翻躲避。再比如,利用盾反射对付守护者,守护者与林克的距离,对反射时机的把握也有着很大的影响。传统塞尔达游戏里的战斗,敌人的武器也有枪和剑,林克的盾也可以用来反击,但却没有如此多的讲究,也无需在意这些细节。诚然,BOW给了玩家多种选择,玩BOW过程中其实也可以不顾这些细节,换成其他的方式,哪怕是无脑暴力攻击一番,也能击溃大多数敌人。但不可否认,战斗在BOW中被摆到了一个很高的地位,更别提游戏还引入了“魔女时间”这一纯动作游戏要素。

BOW发售后,有不少玩家吐槽说游戏的解谜部分被弱化了,甚至担心这是否会成为未来塞尔达的发展趋势。其实,本作的解谜一点都不弱,只是战斗要素的增加,会给人以解谜被弱化的假象。以我个人的体会,近半数的祠堂与四大神兽迷宫的谜题都非常出色,且有新意。此外,解谜是塞尔达系列最原始,最本质的乐趣所在,我想任天堂开发小组一定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无需担心将来解谜会被削弱。只不过,在确保解谜的前提下,增加战斗要素,不失为塞尔达未来很好的一个发展与创新方向。可以看得出,BOW在战斗方面做了一次很成功的尝试。剑之试炼,就是这一尝试所得成果的集中展示。

除了剑之试炼外,第一弹DLC中还有若干新的装备。我已经拿到姆吉拉假面,一直梦寐以求的面具,终于戴上了!在夜晚,面具的两个眼睛格外的突显(月亮要掉下来啦!)

还原一下姆吉拉游戏中的场景
还原一下姆吉拉游戏中的场景
2 评论
最新
最旧 得票最多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Sprite925
4年前

博主写的东西让我这个塞尔达粉丝热泪盈眶哈哈哈,好想认识博主本人!

taka
taka
6年前

win对塞尔达还是那么热爱啊 说个题外话 我和珍珍已经打算不玩dqx了 主要也不好联系你 只有在你网站联系你咯 感谢win这么多年在dqx对我们的照顾 这几年dqx真的很开心 祝你以后的游戏更加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