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更新公告

  • 分享这篇文章

近日借网站后台程序升级之机,我根据一直以来大家反馈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对网站进行了几项大的更新与调整。现更新与调整都已完成,下面罗列下具体内容:

全站开启HTTPS

根据部分网友的建议,现全站开启HTTPS

HTTPS比HTTP更加安全。对访问者来说,最直观的区别,就是现在很多浏览器,比如Google Chrome,在访问非HTTPS的网站时,地址栏会发出“不安全”的提示。

这也是我开启HTTPS最大动力。一直以来有不少网友不断提醒我,为什么网站不启用HTTPS?之前我考虑我这个是个人兴趣网站,对安全方面没那么高的要求,加之我觉得开HTTPS会很麻烦,所以一直未给予关注。直到有人告诉我现今HTTPS已是主流,非HTTPS网站会被大部分浏览器警示为不安全,这才引起我足够的重视。因为这个不安全的警示,看上去让人有些不舒服。

原本以为开启HTTPS会很复杂,但实际过程远比我想象的简单,证书可以免费申请,而且还有各种辅助工具,全过程几乎一键化完成。

顺带一提,我设置的模式是强制HTTPS。即哪怕现在在网址前输入HTTP,也会强制转成HTTPS。

启用专门的图片存储空间

网友们反馈意见里最最集中的问题,莫过于图片加载速度很慢。这也是我一直想要解决的问题。

为此,趁此次后台程序升级之机,我专门申请了一个云存储空间,并将全网站图片搬了过去。今后所有的图片将直接从云存储空间加载,不再占用网站流量,预计图片加载速度将会有质的提升。

特别感叹下,现在的云计算技术真是无比强大,而且价格超级便宜,40GB的空间一年只要9元钱。

现所有图片均已转至专门的存储空间,大家可以尝试下,看看加载速度是否有所提升。

实拍照片尺寸提升

现在网站里大部分我自己拍摄的照片,尺寸都是960×540。一些早年拍摄的照片是800×600。曾有一些网友提议说图片太小了,实在看不过瘾。

其实有时候我自己也觉得图片实在太小了,确实有必要提升图片尺寸。但考虑到我这个并非是摄影网站,提供太大尺寸也是完全没必要的。

针对这个问题,我专门参考了任天堂官方TOPICS页面。TOPICS中大部分实拍图片的尺寸都是1280×720。为此我也参照官方设定,今后发布的新文章中,所有我自己实拍照片的上传尺寸,都设定为1280×720

※ 有两点需要特别说明:
首先是老文章里的图片保持现有尺寸不变,只有今后发布的新文章中才会用上新的图片尺寸。
其次是只有我自己实拍的照片会用这个新尺寸。其余图片,比如从任天堂官网下载过来的图片,会保持其原始尺寸与格式,不会做任何变更。

实拍照片加水印

现在网站里所有图片都是没有水印的。因为我感觉加了水印会破坏照片美观程度,所以一直没加。

但我渐渐感觉到,水印还是有必要的。在今后发布的新文章中,所有我自己实拍照片上都会加上网站地址www.mariozelda.com作为水印。

※ 跟上一条一样,这里也有两点需要特别说明:
首先就是只有我自己实拍的照片会加上水印。不是我自己实拍的图片,比如各种官网图片,会保持其原始尺寸与格式,不会加水印。
再一点就是只有今后发布的新文章中的图片会加水印,老文章里的图片保持现状不变。

更新内容到这里就说明完毕。此次更新可以说是网站自开设以来最大的一次更新了。虽然现在网站看上去跟以前没什么不同,但内部运行方式已大不相同。

结合新的照片尺寸与水印,下面实拍一张前段时间刚发售的山崎功新书,试一下效果: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