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俱乐部:幼儿读本

  • 分享这篇文章

任天堂创社130周年纪念小策划进入第三篇!今天介绍的这件礼物是任天堂俱乐部停运前推出的最后一批礼物里的一件。先看下官方效果图:

在上面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这是一本幼儿向的读本,而且官方推荐拿到后给小孩子读。

一谈到幼儿,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低幼两个字。几年前,在国内游戏圈子里,不论是调侃,还是嘲讽,任天堂总会被人说成是低幼。好在近几年随着任天堂越来越重视国内市场,官方中文游戏越来越多,这种情况比以前好转了很多。

下面就来展示一下这本幼儿向读物,首先正面:

然后背面,中间印有任天堂俱乐部LOGO:

读本附带一张说明书。之前介绍的那些礼物都是中国造,这件日本造:

这本读物的主题是马力欧,其有个标题,翻译过来就是《打开看看,究竟是谁!?》。这实际上是一本给小孩子认识马力欧家族角色的读本,里面的纸张非常厚,字体很大很清晰,画面干净清爽,可辨识度很高,确实是面向幼儿制作的。

里面的设计也是蛮有创意的。每一页都有一个问题与一副提示图片让小玩家来猜角色,然后通过展开页面显示答案。如此一来,对于小朋友来说,阅读,认知,看图,猜谜等功能都具备了。

下面举几例。首先问:土管里是谁?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马力欧了。那就打开看看答案是否正确:

接着来,奇诺比奥一脸茫然:“这里没有人呢…”

打开看看,“咦,我好像看到了嘘嘘鬼?”。
注意刚才那个是竖着展开,这次横着开了。

接下来我们也当一把小朋友。我出题大家来猜:

问:马力欧的好伙伴是谁?
点击这里查看答案

问:这蔓藤上空是谁?
点击这里查看答案

问:谁救了桃花公主?
答案还是马力欧!点击这里查看答案

仅举这么几例。读本中还有其他谜题与图片,这里就不多拍了。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